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人文讲堂 > > [学术公告]

美国学者理查德.沃林做客我校“人文素质大讲堂”

理查德.沃林集中阐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思想对西方的影响,在美国它影响了黑人争取权利的运动;在欧洲尤其是法国,许多知识分子例如萨特也受到毛泽东思想的影响。沃林先生的讲座为全面理解毛泽东的世界影响提供了新的学术视角。

理查德.沃林(Richard Wolin),纽约城市大学历史与政治学特聘教授,著有《存在的政治:海德格尔的政治思想》(1990,2000中文版)、《文化批评的观念:法兰克福学派、存在主义和后结构主义》(1992,2000中文版)、《海德格尔争论集》(1992)、《非理性的诱惑:从尼采到后现代主义的知识分子对法兰西浪漫的爱》(2004)、《重访法兰克福学派》(2006)、《东风西进:法国知识分子、文革以及1960年代的遗产》(2010)等。

我校副校长罗学科会见了理查德.沃林先生并主持此次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宇文利教授担任翻译。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参加了讲座并与沃林先生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田红芳、思政教研部主任秦志勇、党委宣传部长袁本文以及张加才教授、史仲文教授等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素质教育与现代文化研究所、党委组织部,以及思政教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