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基地快讯 > > 正文

当代著名法学家江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新学期伊始,我校开设了大学生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座,积极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我校做报告,让我校师生聆听当前学术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

新学期伊始,我校开设了大学生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座,积极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我校做报告,让我校师生聆听当前学术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座融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旨在加强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教育,拓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渠道,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的品味与格调,积极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321日,我校邀请了江平教授来我校做《〈物权法〉热点问题》的报告,拉开了大学生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座的序幕。江平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法学家,民商法学主要奠基人之一,《物权法》起草专家组组长,现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民商法博士生导师。

党委副书记项进接见了江平教授,与江平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江平教授一起合影留念。江平教授欣然为我校题词:“法出一理 办学在人”。

下午1430,江平教授在三教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物权法》的精彩演讲。讲座由项进副书记主持。

首先,江平教授提出了财产保护的重要性,分别就《物权法》的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江平教授指出,《物权法》的通过完善了我国的财产权体系,奠定了财产权利的法律基础。江平教授强调,《物权法》设立的基本原则是法定定义、平等及优先保护。从具体内容上看《物权法》强调物权的取得与保护,而群体关系也是物权法的一个重要内容,并指出处理好三大群体关系尤其是共有关系对于维持农村现状和保持农村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江平教授最后提出担保物权对于维护融资安全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江平教授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学生踊跃提问,江平教授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回答。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我校学生代表向江平教授献了鲜花。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