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讲座]知名律师王猛来我校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培养学生撰写法律文书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2018年10月11日,中文系邀请知名律师王猛来我校讲授了“常用法律文书制作技巧及实务”。 王猛律师先后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和天津大学,长期在一线从事法律诉讼、辩护以及校园普法工作,被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聘为法律顾问,他撰写各类法律文书千余份,经验非常丰富,多次获得各类嘉奖。

王猛律师首先从备受社会关注的“校园贷”引入,以“还(huán)欠款”和“还(hái)欠款”的歧义引发的严重后果为例,告诫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法律文书撰写的严肃性和缜密性,要依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接下来,王猛律师介绍了中国法律文书的背景情况、法律文书的种类、分类、法律文书通用格式的表达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授了常见法律文书的制作及实务。王猛律师授课图文并茂,案例详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在场听讲师生均表示收获良多,深受启发。

近年来,中文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多人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在校园人文素质教育中,中文系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负责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日常工作,多次培训、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等省部级赛事,获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

本次讲座活动由中文系教师冯雷主持。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