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讲座]校外专家杜雷、黄河来我校讲座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增强学生的实务技能、提高实训水平,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多次有针对性地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

2018年9月20日,《石景山报》主编杜雷应邀来校做了题为《融媒体:1+1+1=1>N》的讲座。杜雷老师从事新闻工作二十多年,他风格幽默、轻松,信息量大,从自己的从业经验出发,他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新形势下新闻工作的任务、挑战和对策。杜雷老师特别结合石景山区新闻工作的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一字之差”对于新闻稿件质量、倾向的影响,从正反两个方面讨论、总结了拍摄新闻照片的要素和技巧等。

9月27日,解放军某部档案馆馆长黄河应邀来校做了题为《公文写作基础与技巧》的讲座。黄河老师在军以上机关工作十余年,撰写各类公文上千件。他重点讲授了公文的基础知识、撰写公文的一般技巧,最后以忠诚、团结、勤奋、清廉和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投身祖国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公务员。黄河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扎实严谨的军旅作风受到在场师生们的好评。

文法学院中文系除自身教学科研任务外,目前还承担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日常工作,在校园人文素质教育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省部级赛事等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

上述活动由中文系教师冯雷主持。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