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动态]孙海英副教授在日本参加“新时代与日本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8年6月2日下午,在日本杏林大学做访问研究的文法学院日语系孙海英副教授,于日本东京华侨总会参加了由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主办的“新时代与日本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

在第一部分“改革开放30年来日本华文教育的发展与现状”中,孙海英老师以“东京23区华文周末学校调研报告”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孙老师在访问日本期间,主要从事在日华人的中华传统文化意识研究。此次发言主要从华文学校教育及华文周末校的强大市场需求,华文学校对华文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办学目的、招生情况及硬件配套设施等方面对东京地区华文周末学校的华文教育现状进行考察分析。孙海英的发言运用大量数据和事实客观呈现调研结果,获得了与会者的共鸣与较高评价。

本次会议采用数码直播技术,将会场实况直接通过网络直播,收看者超过千人,除了在日华侨华人,还有很多关心华文教育事业的国内外人士。文法学院的部分教师也收看了会议实况。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