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竞赛]我校荣获“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

近日,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近日揭晓成绩,我校参赛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省部级A类赛事,是面向全市大学生的人文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创新精神。截止今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已经举办到第八届。2015年我校参赛队曾取得北京市三等奖。


2016年,我校总结经验,通过校内选拔组织了两支队伍共十名选手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初赛,指导教师由中文系冯雷博士担任。去年11月,经过北京市初赛的选拔,由我校中文系辛芳哲、姚红、李乐然、游玮以及英语系马淼莙组成的参赛队伍闯入复活赛。

复活赛分“三国艺术赏析”、“专业与文化”、“规定题材、自编历史剧演出”三个环节。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拼,我校参赛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

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体现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为我校学生的成才奠定了更为宽厚的基础。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