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研讨]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审美文化与影像研究”专题研讨

2016年6月22日下午,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在瀚学楼714举行专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为“审美文化与影像研究” 主题,活动中王文革教授和董树宝副教授分别讲授专题“口误的滑稽性分析”和“徘徊于摹像与拟像之间:柏拉图论像”。文法学院院长郭涛参加专题研讨会,回顾跨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该中心提出了发展希望。

王文革教授从口误的具体现象出发,分析了口误的类型和形成原因,对不同类型的口误的滑稽性进行了比较,内容涉及口误、笔误、仿拟等问题。王德岩对王文革的主题演讲进行了点评。董树宝副教授从柏拉图的关于“像”的定义出发,以“床的隐喻”为切入点阐释“像”的三个层次:“相”、“摹像”和“拟像”,并结合柏拉图的“线段隐喻”和“洞穴寓言”进一步确定“像”在柏拉图的形而上学中的位置。于隽博士对董树宝的主题演讲进行了评议。

文法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学生参加了研讨活动。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