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校园文化 > > 正文

[讲座] 著名学者晏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08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开设的大学生文化素质名家系列讲座已经成功举办两期,2008年10月23日著名学者晏辉教授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资本与现代性》的学术讲座。

《资本与现代性》题目宏大,专业性很强,当天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得益于晏辉教授高超的演讲水准。晏辉先生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从分析历史上的社会模式入手,解剖资本构成的要素以及资本发展的历程,对资本与现代性的课题条分缕析,层层深入,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思想与智慧的乐趣。

晏辉先生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伦理学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全国价值哲学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为经济伦理学、公共管理伦理学,曾出版《市场经济的伦理基础》、《经济行为的人文向度:经济分析的人类学范式》等学术专著,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教育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本次讲座得到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期,学校还将邀请著名历史学家王晓毅等专家来我校讲学。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